常見問題

參加單車助學行,需要具備什麼條例?

所有參加者必須在出發日前年滿18歲。由於旅程需要長時間騎行,需要一定的體力,建議所有參加者於參加前諮詢醫生意見,65歲以上人士應獲醫生健康證明,確定其健康狀況能應付有關路程。參加者需自行評估個人身體狀況,確保能安全地完成旅程。任何懷孕或患有慢性疾病如心臟病及高血壓的人士,皆不適合參加本活動。

如何報名參加?

有意參加的人士可於活動網站內進行網上報名,在填妥後請連同參加費用交回本會辦理。

參加費用包括些什麼?

參加費用包括全程的住宿、當地交通費用、支援車及旅遊保險等,但並不包括參加者來往出發地點之膳食交通、簽證費用及個人開支。(部份景點入場費用須自費)。

參加者是否必須籌款?要幾時提交籌款?

單車助學行是一個籌款活動,所有參加者包括隨行的義務工作人員,必須籌募基本捐款5,000元。並於指定日期前(日期列明於報名表上)提交基本捐款,否則將被視作自動退出。

所籌募的善款如何使用?

單車助學行是一個專為會方籌募運作經費的活動,所有善款會全數用於苗圃行動的運作經費。

參加者是否在報名時開始籌募善款?

報名後便可開始募捐,本會備有贊助表格,供參加者向親友募捐善款。參加者需把募捐所得善款連同填妥捐款人資料的贊助表格一併交回本會。

參加者是否需要自備單車參加活動?

1) 不須要
2) 參加者亦可自備單車,但必須為20吋小輪徑或26吋MTB/700MM Road Bike,並通過主辦單位的認可檢查,方可用於是次活動。乘搭飛機時請將單車裝袋托運,每人行李托運一般規定為20Kg (或30Kg,視乎航空公司規定),超重費用自付。到達目的地後,參加者亦須自行負責單車的維修和裝拆。單車運送過程中,可能會有破損,請斟酌攜帶單車的等級。

報名後,大會會否安排一些訓練?

視乎情況,大會將舉行數次單車訓練,我們會於網頁及Facebook粉絲專頁上公佈訓練日期,讓有興趣參加人士體驗實際騎車情況。

報名後,有單車衫頭盔等物資提供嗎?

大會有以下物資提供:苗圃T-恤一件、單車衫一件。

行程中如體力不支可以怎辦?

整個行程都有支援車跟隨,主要工作人員及支援車隊均有無線電通訊聯絡,參加者如體力不繼或不適可登上支援車繼續行程。

行程中大會有什麼支援 ?

沿途會提供食物、食水給參加者作補充;而參加者之主要行李將由義務工作人員幫忙處理,貴重財物及個人必須物品則隨身攜帶。